Harriet Winchester

蝙超及蝙超衍生RPS墙
(墙号2556523790
蝙超
SDC自由组合
盾冬福华福
锤基女孩永不服输
贾妮女孩每天哭泣
9102也忘不了根肖狗男男夕阳红
我还忘不了拔杯互虐
想学德语和小提琴
还想学摄影和剪辑
学完德语学冰岛和罗马尼亚语
常年想拜师

和室友的脑洞

7.
Saigeful今天过来拜访我了,他带来了蒸汽机模型。从我有限的经验来看,这个蒸汽机看起来是正确的。

但当Saigeful问我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时候,我犹豫了,告诉他我还需要再想一想。

首先,地球对于这颗星球的态度是友好的,我们没有任何侵略的野心,也不愿我们的到来对另一颗星球造成影响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探索这里的原因。我们接收到了来自这里的信号,像曾经的我们那样,他们向外发射了想要寻求宇宙中的其他生命的信号。但这颗星球上的人们是什么态度呢?他们是否也像我们一样渴望和平友好的交流?他们是否也像我们一样,带着纯粹好奇与探索的精神发出了信号?还是他们也像地球上的某一部分人一样,只是披着和平的外衣?我不愿以恶意猜测这些人,他们接纳了我,帮助了我,我在他们的眼睛里看不到野心和战争,只有纯粹的好奇。

其次,带来这些来自我们星球的东西到底是好是坏?不像科幻小说里猜想的那样,没有什么星际联盟来引导人类探索宇宙 ,我们只能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没有人引导,没有人干涉。就像科幻小说里的猜想,我们这么做会不会影响这个星球的发展?会不会我们的到来造成了这个星球未来的改变?
这是纯粹哲学意义的的思考,毕竟我已经来到这里,说这些都太晚了。

最后,现实的思考这些,蒸汽机。我当然知道蒸汽机引发的工业革命。这个星球的发展完全倚杖植物,这也造成这颗星球上超出任何人想象的煤和石油储备。
但长此以往,会不会蒸汽机开始的工业革命在这颗星球上再次重演?地球历史上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飞速发展工业,对地球造成的改变至今仍在侵蚀着人类。把这种未来带给这颗星球,这种灾难,这种责任是我所无法承受的。

会不会正是我的到来导致这颗星球的毁灭?我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到底是好是坏?我知道这是钻了牛角尖,但我被这种罪恶感压的喘不过气。天啊,我到底都做了什么!

——2017.8.6/2035.10.33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Harriet Winches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