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riet Winchester

蝙超及蝙超衍生RPS墙
(墙号2556523790
蝙超
SDC自由组合
盾冬福华福
锤基女孩永不服输
贾妮女孩每天哭泣
9102也忘不了根肖狗男男夕阳红
我还忘不了拔杯互虐
想学德语和小提琴
还想学摄影和剪辑
学完德语学冰岛和罗马尼亚语
常年想拜师

和室友的脑洞

5.历法

我有没有说过这个地方的历法?这个地方每年——罗尕尔根据我们的年理解出来的概念——大概被分为四十个月,跟地球人对耕种的需求不同,四十这个数字是纯粹为了纪念联盟开始的时候的四十个聚居地,不同的联盟甚至有不同的算法。一个月则有五十天左右。

这个星球离太阳的距离大概类似于地球,甚至可能更近一点,根据罗尕尔的描述,这里几乎是四季常春——几乎在星球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。但会有两个月左右这个大陆会变得非常寒冷。

我猜测是因为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有瞬移能力(老天爷啊我差点忘了这个),赛依娜Seiyena(这个星球的名字,我刚刚问了罗尕尔)星对交通工具的发展完全处于原始水平。他们宁可研究空间压缩来进行运输而不是使用我们的交通工具。忒拉的儿子赛格佛Saigeful——一个博览群书的人——告诉我在两千多年前有人曾想到过类似的主意,但很快放弃了,因为没什么用处。

我不止一次为这个地方的奇异矛盾感到惊讶和别扭。他们的科技水平高于又低于我们——有空间压缩技术可是连辆马车都没有。

赛格佛说过几天会带蒸汽机的模型机给我,我告诉了他大致的原理,配合一些简单的图解。聪明的小伙子!上帝呀,希望我这么做没错。

晚饭是Begal贝加尔和yalf茶。罗尕尔说明天有Okaraf。

——2017.7.25/2035.10.21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Harriet Winches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